隋唐.

cn隋唐/宝玉

我们存在,我们存在着,除此之外,再没有别的存在了。
主页背景鸣谢回回

【叶喻】#靴刀誓死 苟且偷生#

1
Glory联盟总部.
叛乱来临以后,喻文州觉得什么都不如利索地签字盖章来得痛快。
从十八层核心地带望下去,视野里全是苍茫的灰白色,城心还并没有战争的恐慌,可喻文州明白,几千里以外,死亡和屠戮日夜不息地进行。
“长官?”
乍然冲入耳朵的声音和时局格格不入,带着闲散慵懒的气息。
不用回头也可以知道,毕竟进他办公室不敲门报道的,全联盟就叶修一个。
“怎么了。”喻文州回过头,挤出一个微笑。
2
Glory,精英天堂。
最技艺高超的军医,最英武的战士,最勇敢无敌的将军,最智慧的指挥官and so on。
叶修和喻文州。
将军和指挥官。
入职,入伍,征调,升迁,贬谪,授衔,他们彼此注视,彼此保护。
“指挥官大人,你快变成联盟里那些老狐狸了,能不能不要总愁眉苦脸。”叶修站在喻文州身后,他转过头。
“少来了,老狐狸的话——”喻文州扯起他的领带,“你最有资历。”
“见笑了。”叶修十分满意地笑笑,“那么什么时候允许我上战场呢。”
喻文州标致的微笑似乎陷落了一秒钟。
“等他们什么时候有本事打到城心来,再换你上。”
叶修预料到一般叹了口气,“文州,别闹了,他们的装备一天能进化一百倍,等他们打到城心来?——你要多少人给我陪葬?”
“闭嘴!”枪口抵到叶修肩膀上。
下一秒却被这人抱住,“好啦我知道。”
3
“这一系列叛乱的军队——在吻城以南,高寒地带。如果非要应付,就从他们唯一薄弱的近攻入手。”张新杰推推眼镜,“你们明白我的意思吗。”
“也就是说,这次不能做只消耗装备的准备了,也要大量消耗我们的部员?”叶修敲敲桌子。
高层们附和着点头。
“我不同意。”严肃而坚决的声音从嘈杂的会议室里想起,喻文州从伤亡启划表里抬起头,“有没有人能告诉我,Glory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鸦雀无声。
“这个时代允许了Glory的建立,是因为它能以尽量非暴力的形式解决争端,吻城只是边疆小城,如果这样一场叛乱,我们都需要用最原始的战争形式来解决,Glory太过年轻,注定站不住脚跟。”他说完话,在启划上打上一个红色的叉。
“喻指挥官,我们的装备,不足以以你所谓和平的方式解决现下的问题。而且——”
“你也声明了,Glory是解决问题的,不是用于苟且的。”
喻文州愣了一下,不露痕迹地保持他几乎僵硬的微笑。
4
叶修来办公室找喻文州的时候,他正靠在椅子上,试图把自己缩成一团。
叶修揉揉他的头发,“你很棒啦,至少我们争取到了最少的人员数量。”
喻文州闷了好一会,“他们会强迫你出征吗。”
“不会的。”
虽然此刻信誓旦旦的叶修绝对不敢肯定,但是他绝对不能接受的,是凌晨被强制带上车,送去吻城的军营。
他知道为什么喻文州不哭闹和挽留。
他在想办法救他回来。
文州。
不要。
千万不要。
5
“我想知道,为什么一定是他。”喻文州坐在政府来的白发老人对面。
“麻烦都是要早日解决的。”老人狡黠地一笑。
“你知道最近局势不好应付——”喻文州蹙了蹙眉,“你这是在逼他反叛?”
“哦?听起来指挥官似乎很希望叶将军背叛Glory”
“我——”
喻文州刚发出一个第一人称,声音戛然而止。突然冲进来的联盟官兵钳制住他,一支细长的针管把冰凉的液体推注到他的颈动脉里。
“其实你猜的没问题,喻指挥官,他很可能因此而背叛我们,但是——我们有威胁他的筹码。”
“带走。”
喻文州失策了。
此刻指挥官坐在防守严密的牢房里,白亮的光从顶灯上漫下来,镀在喻文州的身体上。他被药剂控制,不可以移动。
在指挥战斗的方面,他的确是个天才。可是政治斗争的面前,他仍然是一个二十有几的年轻人。
叶修,逃掉,逃到哪里都可以,不要被他们控制。
6
漫长又绝望,他已经到了分不清楚白天还是黑夜的地步。
“你猜对了指挥官。”听不出来情绪的声音。
“他叛变了。”
“给你个将功补过的机会”
“你去。”
军靴沉重的声响又近了些。
“请吧 喻指挥官。”带着不露痕迹的威胁
“我建议您不要逃跑。”跟着指挥官的男孩在和喻文州同行的第二天第一次开口。
“我跑不掉的。”喻文州仔细地擦手里的枪,“他们想一箭双雕。”
然后他闭上眼睛,睫毛在才降下来的夜色里轻轻地抖。
男孩不说话了,他盯了一会儿喻文州,背对着他睡过去了。
他是被人晃醒的。
“起来,败类,人都看不住。”
“指挥官逃了!”
他慌张地转身,昨夜挨着他睡下去的人,早就不见了踪影。

评论(5)

热度(11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