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

cn隋唐/宝玉

我们存在,我们存在着,除此之外,再没有别的存在了。
主页背景鸣谢回回

【叶喻】#靴刀誓死 苟且偷生#


23
―――
在前方 有微光 黑夜发亮
一颗心 越疼痛 越发烫 越强壮
曾去的地方 再次前往
我带着伤 也带着希望
―――
黑色的绸布包裹着长桌子,上面摆着各式的枪支,金属的漂亮光泽漫漫地衬在布料上。
只是这时候他们都没心情关注这些令人着迷的光泽。
“你真觉得狙击枪合适一点?”
黄少天写着眼睛看了看叶修,“大将军你这是要打退堂鼓啊。”
叶修眯着眼睛,手指尖从枪杆上慢慢擦过去。
“少来了,你真想打?”
直击痛处,引来黄少天难得的语塞,他今天话本来就不多。
“真搞不明白王杰希为什么要把这灯开这么亮,选武器,不一直都是暗室吗。”张佳乐敲了敲枪杆。
“你什么时候走。”
“明天。”张佳乐叹口气,做特工总是要更出生入死一点,稍不小心就会丢掉脑袋。
喻文州没再回应他,低下头。
在他伸手握起一只手枪的时候,被身旁的叶修不动声色地压了下去。
“选个武器你们怎么这么久。”王杰希皱皱眉,推开玻璃门。
没得到理想回应,只是站在桌子前的各位,默默加快了速度。
叶修把自己手里的狙击枪放在喻文州手里,却意外的得到了拒绝。
“我是个指挥官。”喻文州低垂着眼睛。
我是个指挥官。
叶修明白他什么意思,这仗他必须打,而且要拼尽全力,只因为这一仗无比重要,重要到在指挥部里动动舌头就能打赢仗的指挥官先生,也必须参与战斗。
可是你到底是Hell的指挥官,还是Glory的指挥官呢。
叶修没问,这样的问题,他从来不提,喻文州一定先他一步想好了,而且他往往可以做出正确的决定。
喻文州站在窗子前面,高楼底下密密麻麻的金属光泽,来自成群结队的士兵们的头盔,他们低着头做战前准备,离得太远,他看不出来他们的神色。
“你是不是觉得,贪生怕死也挺好的。”突然响起的声音,来自站在他身后不知道多久的叶修。
喻文州摇摇头。
叶修从身后抱住他,头发蹭蹭他的肩膀。
“等仗打完了我们走吧,别留在这了。”
喻文州没有回应,只是刚因被拥抱而僵硬的身体突然放松下来。
变化被叶修敏锐地捕捉到,他更收紧手臂,继续开口。
“文州,我可能做了不对的事,我失败过,也成功过,我想有的统统都有过了,我现在什么也不要了,我不想打仗了。”
末尾“我不想打仗了”竟然显得非常凄凉,叶修说这话时声音很低,像头野兽。
受伤的野兽。
“我只要你,”他把头埋在喻文州肩膀上,“这仗打完我们就走,我们逃掉,再也不这样子了。”
意外的,这具身体开始颤抖。
叶修紧张地抬头,以为是狂化症状,却在看见喻文州通红通红的眼眶那一刻失了语。
喻文州转过来,两个人用力地抱在一起。
他在哭泣。
叶修不知道为什么,滚烫的泪水濡湿他的衬衣,顺着衬衣,好像就可以流进他的心脏,激发一种跌宕的疼痛。
他什么也说不出来,只好更加用力地收紧手臂,几乎把喻文州压进自己身体里。
我们走吧。
文州我们走吧。

24
“八点钟方向,黄少天你疯了吗!?”楚云秀猛地一个转身,干掉了塔顶的狙击手,烦躁地叫骂一声。
“战略性失误。”黄少天摸了摸耳机,信口胡说了一个借口。
那一头楚云秀气结,不说话了。
“黄少天你这个机会来的不容易啊,好好珍惜。”王杰希的音调突然传来,叫黄少天一震。
他没回话,默默地装好弹盒。



巨大的爆炸响从Glory基地的指挥部传来,苍白的城市上空被灰土淹没,凌晨的红还没来得及出现就早早陨落。
“完成任务。”带着稍许紧张调子的声音穿出来,张佳乐靠在一堵墙背面,向全队发送。
“干得漂亮!”叶修掏出抢,一边向张佳乐传达赞许。
密密麻麻的枪声响起来,砸在战区的每个角落,蹭出闪亮的火星,裹携着焦糊味。
Glory是有准备的。
一触即发的战场。
“叶修跟我去指挥部!其他人,城区战场交给你们了!”王杰希侧身站在灯塔边。
“收到”满意地接受到来自不同方向队长们的回应。
“王指挥官!环河大坝有防线!”黄少天用超高的声调盖过枪支发射子弹的声音。
“该死。”
“需要支援吗!”
“需要!”
“你在哪。”
喻文州没头没尾地插了一句。
“环河大坝。”
“市贸大厦。”
“中心大剧院。”
各形各色的回应,因为无法分辨喻文州句子里的“你”到底是谁.
“不是!”喻文州暴躁的声调令通讯器霎时安静下来,“张佳乐你在哪!”
仍然杂交在轰隆隆的枪炮响里,通讯器却维持了极短的一会安静。
“我在......”张佳乐微微颤抖的声音传出来,“我在指挥部背后......”
喻文州预料到了这样的回答,痛苦地紧闭了眼睛。
“跑!”
在收到喻文州指令以后,张佳乐甚至没有经过反应时间。
他抬腿向背离指挥部的方向跑去
他听见了。他听见了。
隐藏在几乎令人耳聋的炮火声中的,嘶嘶作响的引爆器。
“王杰希!别去指挥部!所有人,找一个高地,趴下!”
他伏在地面上,手指触着灰蒙蒙的土壤,它在颤动。
就像此刻,挣扎的,掩埋在土壤里的灵魂们。
眨眼的刹那里,城市,裹挟着来自城市每个角落的玻璃和砖瓦,裹挟着中心城几百年的积淀和努力,裹挟着无措的战士们的滚烫血液,裹挟着挣扎的痛苦灵魂,崩塌般灿烂地生成了火焰和光芒。
比天地还要亮。
喻文州在高地上,他的侧脸蹭在地上,眼睛直直地看向璀璨的方向。
那是他短暂的半生里,见过的最耀眼的色彩。
他一向喜欢光芒。
却在这时候,像被晃伤了眼睛一样,慢慢地把双目合上。
通讯器磁场失控,发出刺耳的嗡嗡响.
终于安静下来的那一秒,叶修略显沙哑的嗓音压抑着,透进了他的耳朵。
“对不起文州。”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