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

cn隋唐/宝玉

我们存在,我们存在着,除此之外,再没有别的存在了。
主页背景鸣谢回回

【黄喻/11h】# 隔壁班的那个男孩什么时候才能经过我的窗前 #

文/隋唐

王喻王黄友情向哦。

黄少天0810生日快乐!!!

1

黄少天一条腿架在椅子上面,把叠好的纸飞机丢出窗外,白色的一页在流淌着的炎热的空气里转了转,然后消失掉了。

他盯着那一支,桌子架被人猛地踢了一脚,和墙壁碰撞在一起,刺耳的金属声响。

黄少天扭过头来,瞧见站他桌边的张佳乐一脸苦相,第一反应没先关心一下好友的烦恼,倒是先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张佳乐见势照着他前仰后合的后脑勺就敲了一下,“隔壁班小男孩又拿我当丫头,给我写情书了。知道乐爷纯爷们以后,逃跑的速度都能破校记录了。”

黄少天一点也不惊讶,就着刚被打的那个姿势笑得岔了气,嘴里还止不住地念着,“我就知道,我就知道。”

张佳乐奈不了他,气话往肚子里一憋,扯了把椅子坐下来,一副闺蜜谈心的体贴样,把声音放缓。

“哎我说,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啊。”

笑成一个GIF的黄少天突然JPG,一下子正色他自己都不适应,只好半逃避地把眼神扔窗外去了。

“当然有啊,我喜欢……”

窗户口的矮树丛绿油油的,在黄少天话说了一半儿的时候,隔壁班的学习委员喻文州同学飘进了窗口。

【哎等等这不是隔壁那个,那个那个……完了,想不起来了,叫……跟王杰希特别好的那个……完了他要走过去了……】

“隔壁王杰希!!!”

张佳乐被这猝不及防地一声吼吓得一抖,黄少天刚才还一副岁月静好的样儿,现在却十分紧张地坐直了身子,好像嘴里的王杰希,不是什么喜欢的人,而是欺他骗他伤他负他的渣子前任。

张佳乐一边收起自己掉了的下巴,一边在脑内云出了这一部可悲可叹的年度好戏。

窗口已经快要若无其事走过去的男生忽然转了身。

男生抱着书,一副斯文样子,开口也是很平静的话。

“同学,不可以喜欢王杰希哦。”

“为什么?”

喻文州顿了顿,搪塞进来一个笑容。

“因为我喜欢王杰希哦。”

2

黄少天最近比较烦恼。

【凭什么王杰希和喻文州一个班,凭什么,凭什么他俩关系那么好相亲相爱的,只有他黄少天一个人在隔壁孤零零的和张佳乐眼对眼,这中间一定有什么邪恶的交易,分班的时候,喻文州这个小妖精一定动了什么手脚,才好跟王杰希分在一起……】

黄少天不说话的时候,就自己在脑子里说话,说这种没来头的碎碎念。

张佳乐啪地一下打在他后脑勺上。

“说吧,是不是想你的隔壁老王呢。”

黄少天撇撇嘴,刚准备骂他的时候,那个脑袋又闯进了视野。

“喻文州。”

男孩定了脚步,似乎早就做好了要被黄少天叫住的准备,转过身来,眼角挂了一分狡黠的笑意。

“怎么,这回记住我的名字了?”

黄少天叫人笑的晃了神,自己要说什么,已经全都记不得了,干干地讲了一句“是啊。”

【是啊,你把一个人名字在草稿本作业本练习册教科书和手腕子上写满了还能记不住吗。】

“叫我干嘛?”

“喻文州同学我觉得你跟王杰希的进展速度太快了。”黄少天吸了口气,把头探出窗子,“咱俩应该,公平竞争。”

他觉得自己紧张死了。

太近了,再近一点,他的嘴唇就准备蹭上喻文州的睫毛了。

【我这个不轨之心是不是明显了一点儿我是不是应该把身子缩回去一点哎对了张佳乐是不是看着我屁股呢啊我日不许看!!!!!】

下一秒他懵了。

喻文州笑出了声来,不怕死地前进了一步。

一小步,一小小步。

刚好,刚刚好,吻到他的眼睛。

喻文州说,好啊,公平竞争。

3

就在这个光芒一样的男孩走进来的这一刻开始。

男孩有丰沛的年轻人的活力,穿很宽大的T恤,抱着一把和他很搭调的电吉他。

通道里的光线不好,暗淡的半明半暗里,喻文州看到男孩的半张脸,线条硬朗好看,是他很难形容的,一种吸引人的,有释放性的好看。

他轻轻扫和弦,去唱一首喻文州很喜欢的歌,声音很亮,带着一种疯狂的野性,在他启嗓子的那一刻把狭长的道填的满满当当。

很多人在听他唱歌,他也不抬头,长长的刘海遮着眼睛。

他有一双很好看的眼睛的。喻文州想。

突然放缓下来的调子,他在喻文州正肖想着他眼睛的时候慢慢地把头抬起来,拿半威胁半诱哄的腔调把最后一句唱出来。

“Come with me.”

真像头漂亮的野兽。

喻文州在他正对面,不自知地吞了口水,他觉得自己快陷进去了,特别是在这一秒钟,他三米之隔的男人抬头,唱出最后一句词。

他在看喻文州。他在……他在笑。

他是如此真实地一步一步地走到喻文州面前,蹲下来平视他,说。

“跟我走吧。”

“进步很大。”喻文州拍拍掌,彩色的灯火唰一下灭掉了,留着白炽灯亮,骤然显得通明起来。

还有一个月汇演,所谓的公平竞争,黄少天觉得一点儿也不公平。

是在所谓的公平条约签订的那个饭桌上

“谁跟你公平竞争啊,我……我不得跟王杰希公平竞争吗……”

他晃晃荡荡地把下巴垫在喻文州肩膀上,酒喝多了以后,年纪轻轻的,总要说点儿真心话出来的。

喻文州趴在桌子上,叫他硌得不舒服了,额头在手臂上蹭了蹭,微长的柔软发丝顺着黄少天的

黄少天不知道他有没有醒,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听见。

但他确定,站在他身后的王杰希同学听见了。

“深更半夜地把同学扯出来鬼混,黄少天,你这很不道德。”

“以及。”

“给你个好机会和我同台竞争好不好?”

4

黄少天觉得自己快疯掉了。

这个过程,他明明已经演练了数不清多少次,到明黄色的光真正打在他身上的时候,还是要觉得紧张。

他真好看。喻文州坐在第一排,很小声地念了一句。

“快谢谢我,回头成了,请我吃饭。”王杰希嗤笑了一声,拍了拍他的肩膀。

“快闭嘴,我紧张了。”

他踹了一脚王杰希,抬头的时候,刚好可以对上一双星子一样的眼睛。

非常明亮。

——————END———————

少天儿生日快乐。

当学生狗遇上潦草流。

评论(1)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