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

cn隋唐/宝玉

我们存在,我们存在着,除此之外,再没有别的存在了。
主页背景鸣谢回回

【叶喻】#靴刀誓死 苟且偷生#

11
叶修带着喻文州回到军营的时候,他已经几乎不能分辨指挥部在哪个方位。
袖标上粘着联盟标志的是他自己的兵,另外的——正与他的将士厮杀的是吻城的叛军。
枪子从他的肩膀边蹭过去,和空气告高速摩擦生成刺耳的声响。
喻文州从极浅的睡眠里苏醒,他慢慢环顾了四周,扯出一个苍白的微笑。
“比我想的还糟糕一点。”
“你就别挖苦我了。”叶修无奈摇头,侧侧身躲过另一颗飞来的子弹。
他抱着喻文州,在翻腾着滚滚浓烟的战场上跑过来,冲进已经炸了一半的指挥部。
“怎么回事,”叶修匆匆放下喻文州,“防御工程不是可以撑到下个星期吗。”
“我还以为你不回来了。”黄少天顾左右而言他,“叶将军你差点让整个军营给你陪葬啊。”
叶修没回话,准确的说没来得及。
指挥部的顶部发出巨大的爆破声,然后房顶剧烈地震动,继而脱落。
“走。”叶修盯了一眼黄少天,把弹盒塞进口袋里。
他蹲下来,伸手蹭了蹭喻文州脸上的灰尘。
“指挥部剩下的所有人——”他停顿了一下,“你们唯一的任务——确保喻指挥官的安全。”
离开指挥部以前,他扭头向喻文州对了个口型。
“等我回来”
“我说,”黄少天和叶修背对背站着,手里的枪一刻也没停过,“你是不是疯了,床上的事能不能等太平了以后再说,非要在那么危险的情况下做这种事,你都三十好几的人了能不能节制点,你是发情的狗吗——”
叶修空余的左手不知道什么时候拿着枪了,他闪身到黄少天身侧去,抬手打死了八点钟方向的兵。
“你还是谢谢我吧,小命差点没丢了。”叶修舒一口气,拍拍他的肩膀,“联盟那帮狗东西给他打药了。”
“啊?”
“啊什么啊。”
“没。”黄少天摇摇头,“他是中流砥柱,我一直以为,他们不会动他。”
“你把他们想的太善良了。”叶修干掉最后一个敌军士兵,“在Glory那里,我们都是走狗而已”
“等等——”他登时收起玩笑般的脸,瞳孔猛的收紧,“那是什么——”
从浓烟里慢慢探出头来的,巨大的机甲,轰隆隆的声响。
“是它。”
“是雷亚。”
12
距离军营几千米以外,疲惫的摔倒在地上的叶修和黄少天。
“雷亚——我们不是没成功吗。”叶修喘口气。
“是啊。我们没成功。”黄少天翻身坐起来,“但是韩文清成功了。”
吻城指挥部的指挥官——曾经英勇,战功赫赫的韩文清。
十年前,军区实验室的第六次爆炸以后,尚且年轻的研究员张新杰不得不放弃了机器人雷亚的制造工程。
雷亚,最可怕的战斗武器。
带着全联盟的殷殷期待被关进了联盟总部四十层的禁区。
“Glory有人泄密吗?”叶修问。
“我猜我知道是为什么。”黄少天向军营的方向抬起头,“张新杰这种不成功的经历,他不会随便说出去的。”
“so”
“他有过一回一夜情你记不记得。他和我坦言只有那次他说过关于雷亚的问题。”黄少天不厚道地笑笑,虽然他承认他此刻并不应该有这样的表情。
叶修没什么顾虑,诚实地笑出了声。
“记得啊,总部酒会那次”他歪头回忆,“跟一个边疆地区的指挥官吧——好像叫——”
“韩文清。”
如果这个世界上真的有报应的话,应该就是这个样子的。
“回去吧。”叶修站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土。
他那么漫不经心,当然也不会想到,他再次踏入指挥部的时候,守卫的所有官兵不翼而飞,同样没了影的,是他心心念念的喻文州。
“他没死对吗。”叶修垂着的手臂微微地抖。
“不会的。”黄少天很小声地回答。
——
远处,吻城总指挥部。
喻文州承认他真的很讨厌被关起来的感觉。
密码门的打开伴随着声响。
“喻指挥官。”
“好久不见。”

评论(5)

热度(43)